笙笙

脑洞屯文

【青黄】沉醉于风中

【5】


青峰大辉最近被他的青梅竹马桃井五月扰的不行,前几日,灰崎王爷府派人送来了一些冬至衣物,说是补上之前青峰将军的祝贺,多嘱咐了一句将军自是聪明人。

青峰倒没放在心上,旁边的五月留了个心,等打发走了人之后,五月就缠着青峰,左一句右一句的开始审问起来了, 青峰被叨扰多了,便简简单单的讲了在黄濑府的事情,本来以为能打发走五月,料不想小妮子反而变本加厉了。

“灰崎王爷的作风一向不得好,你才刚刚上任何苦去得罪他?”青峰张张口想解释一下,被五月瞪了回来,“人家明面送你礼,可是为了警告你莫要多管闲事你到底懂不懂啊。”

青峰撇撇嘴,熟知五月个性,要是顶上了,反而落得更加一无是处,便放空了脑袋随她啰嗦几句,也不会掉块肉就是了。

这时管事的跑了进来,看了看五月再看看自家将军,踌躇了一下,便轻轻咳嗽了一声。

五月不好一再薄了青峰的面子,闭了嘴,青峰得空给了管事一眼充满感谢的眼神,“什么事?”

“黄濑府的少爷过来了,说是找将军来的,刚刚领了他在大堂候着。”

青峰心下一喜,分别之后,黄濑一直没来找他,那日匆匆定下的约定反倒是自己这边兀自惦记,便急忙起身往大堂里走去,嘴里边也絮絮叨叨,“看来那伤可算是好了。”

桃井见青峰的步子都带着喜,想来黄濑府的少爷大概算是青峰不小心得罪灰崎王爷的源头,对未曾见面的黄濑带了点埋怨的意味,他看着管事,“这少爷是何人?”

她这一问倒没有真问的意思在,更多是自言自语,管事的自是不明白,马上娓娓道来。“黄濑老爷在朝中呆的年岁已有数十年了,也算德高望重,这少爷是他的独子小儿,坊间对他评价很少,倒是面容甚好,怀春少女里闲言碎语的两三句不离他。”

 

青峰到大堂的时候,黄濑正坐在一边和随身的小丫头说笑,“我急匆匆的赶过来,料想不能让你等太久,原来是到我这打情骂俏来了。”

冬梅立时红了脸面,不说话了,黄濑看了看在门口的青峰,站起身,”几日不见,连小青峰也拿我取笑了。”

“伤好了?”青峰看了看黄濑的膝盖,黄濑轻轻摇摇头,“不碍事,要不要亲自验一验?”

说着黄濑拍了拍腰间的佩剑。

青峰一愣,随即笑了起来,“跟我去后山罢,这边打不痛快。“

青峰叮嘱了身边的下仆去取剑,便领着黄濑要出门。那边冬梅急忙跟上前,张了张口,”少爷,大小姐让我看着你,让你不要乱来。“

青峰拽着黄濑,搭上他的肩膀,他对小丫头眨了眨眼睛,”你家少爷暂时交给我吧,“青峰四周看了看,眼睛一闪,立刻叫住了这边过来的桃井”五月,这小丫头先跟着你了。“

也不管后面桃井的喊叫,便拖着黄濑出门了。

 

刚到后山,青峰还想跟黄濑好好炫耀下他的宝地,刚转头,耳边便一片呼啸声,黄濑已经提着剑过来了,青峰心下一惊,但是很快身体先于大脑作出了闪避。

”偷袭也不行啊,果然小青峰很强啊,“抬头对面的黄濑眉眼间带着笑意,剑并未出鞘,若是来不及躲也只会吃痛,并不带危险。”

“你可真的憋久了啊,这么会就等不及了。”青峰刚刚那一下,手也痒了,便也懒得废话了,直接抽了佩剑,“这就教训教训你。”

几个回合后,黄濑慢慢地身体速度慢了下来了,青峰顾虑他的伤势,及时收了手,黄濑见青峰收了手,不甘心的逞强,重新提剑表现自己还能继续,青峰连忙按住他的手,“当时可是说好的,我叫停可得停。”

黄濑鼓着嘴巴,还想再争取一下,但估摸了一下,便也作罢,叹了口气,皱着眉头,满满的惋惜,青峰看着他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样,心里也满是疙瘩,他敲了敲黄濑的头,”若你这样轻易赶上我,那我这武状元岂不容易,来日方长,你要是想练,随时来找我便是。”

“我可以随时找你吗?”黄濑听到青峰的话语,一下子喜笑颜开了,青峰觉得他表情很是生动,眼睛里都能蹦出星星,甚好看。

“回去吧”青峰小声嘟囔了一句,“该是把那丫头等着急了吧。”

 

到府中的时候,迎接青峰的是桃井的一记拳头,“这几日不是让你好好呆在家吗,别再惹事了。”看的身边的黄濑一愣一愣的,后来桃井似乎意识到青峰身边还站着一个外人,才不好意思起来,连忙揣着手道歉,黄濑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摆了摆手,握了握桃井的手”我是黄濑凉太。“

青峰却觉得在黄濑面前丢了面子,还没等黄濑说下去,就拉着黄濑的手拖他去后院,黄濑心里对桃井很是好奇,他看着前面青峰的背影,那点疑惑又慢慢咽下了肚子。

“也有能管制小青峰的女人在啊。”黄濑促狭的看着青峰,青峰觉得那是黄濑在取笑他,就拉着黄濑的脸颊,“你个黄濑竟然笑我。”

黄濑连连叫痛,手上讨不得好,只能嘴上讨回来,他学着刚刚桃井训青峰的语句,这下青峰这边更加对他放过不了。两人像小孩一般互相置气。

正闹着,冬梅听闻黄濑回来了连忙赶过去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情景,他第一次见到少爷稚气的一面,就笑了出来。这让当事人都不好意思了起来。

见冬梅来了,黄濑便也道别回去了,心下竟有点不舍,他抬头看了看青峰,发现对方也盯着自己看的仔细,他感到了心里的那团火又开始烧了起来,他搓搓手,再次向青峰确认

“我可以随时来找你吗?”

他看到青峰点了点头之后才领着冬梅走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©笙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