笙笙

脑洞屯文

【青黄】沉醉于风中

比武场景实在难写。感觉越写越爆字数,本来定为中篇的(。


【4】

青峰看着黄濑他刚刚以柔化攻已经掌握的滴水不漏,心中暗暗叫好,但是黄濑体力明显还没恢复好,脚步趔趄,面上倒显得游刃有余,不缓不急,但是节奏已经慢慢被打乱了。青峰心也跟着悬着,紧紧盯着台上的一举一动。

绿间悄悄移到他边上,小声探问,“早时已和黄濑交过手,灰崎今日看来是定要黄濑吃点苦头的,依你看,黄濑如今是讨不讨得好?”

青峰思索了一会,“早时耗了他大半体力,怕是拖下去只会是吃亏,到时我自会出手制止的。”

绿间看了看台上,郑重的对青峰道“那倒是拜托了,我先去回去拿点简单医药箱过来,以备不时之需。”然后悄悄的离开了。

黄濑的劣势开始显露出来了,灰崎看准了一刹那的晃神,剑式顺势一挑,一招剑指黄濑的足膝,黄濑眼见不好,本能退后,速度跟不上剑气,躲过了正面的攻击,但是左膝盖处火辣辣的痛感一下子蹿了上来。灰崎见对方吃了自己这一招后,倒是不自禁开始得意起来了。他原想趁势再给点教训,然而一股强大的剑气相撞,他的剑竟从手里脱手了,抬头时对上了青峰不耐烦的神情,“王爷今日既是助兴,就该知道不该扫兴的理,望适可而止。”

语气谦卑,但是口气倒不像是相劝,不如说是威胁更为得当,灰崎自知在青峰手下讨不到便宜,便也摆摆手,“凉太和我打的实在爽气,让我忘形了,这确实不妥当,那今日就这样罢。”

灰崎招了招手,大摆着架子和几个下人离去了。

大姐灰崎一离开,就奔着台子上来了,跑到黄濑身边,眼泪已经止不住的往下直掉了,本来那点对黄濑的怒气全部消散,看着黄濑竟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青峰走上前,确认了一下黄濑的左膝,是个皮面伤,虽然有血渗出来,看来没有伤筋动骨,也暗自舒了一口气,他架起了黄濑的一边胳膊,对一边的大姐交代了几句,“你莫担心,这伤不碍事,你该是去打点水来。”

宾客看状况不对劲,纷纷告退,而黄濑雄也也无心招待了,就打发了人全部离去,口中絮絮叨叨,“怪我,怪我,早知不该掺和这杆子事情。”

青峰扶着黄濑往大厅走去,他低头看着金发掩盖下的表情,到是波澜不惊的样子,只是豆大的汗珠凝聚在额头,看来还是很疼的。他只能用最普遍的摸摸黄濑头的方式抚慰。

黄濑感到身边的人的关心,慢慢抬起头,扯了扯笑,”让你笑话了。“

”在这个时候谁会笑话你啊。“青峰不得不承认,这小少爷的嘴皮子有时候实在气人的很。

沉默了一会之后,青峰听到嗡嗡的声音。“小青峰,谢谢你。”

青峰低头,黄濑的头别向了另一边,看不到他的表情,露在头发外边好看的耳廓泛着微红,他想了想主人满脸通红的样子,竟觉得自己的脸也烧了起来。这时他有点庆幸他的黑色皮肤能打一下掩饰,但是他还是不自觉的把脑袋也转向了另一边。


伤口大概处理了一下,绿间便带着一个黑发的少年一起过来了,他介绍是他的学徒高尾和成,他进来了之后仔仔细细的看了黄濑的伤口,然后立起身,看着青峰,点了点头。“这次谢谢青峰将军了。”

然后开始给黄濑上药,他看着黄濑,气无处发泄,手下用了点力,黄濑痛的直叫唤,只得抓住青峰求饶,”小绿间你倒是轻点,你是想我没死在灰崎手下,死在你手下啊。“

被刺中了,绿间停下了动作,瞪着黄濑。”你倒是让人省点心啊,在这样还不如疼死你。“动作却是轻了不少。包扎完毕之后,他嘱咐了黄濑近日的荤忌,又不放心,重新跟黄濑的大姐说了几句。

”所以说最近是跟小青峰练不成剑了?“黄濑认真的询问,绿间白了黄濑一下,不理他,转过身跟青峰语重心长说起来,"这几日这家伙不安生找你练剑,你莫理他。“

青峰点了点头,看了看黄濑鼓起的脸颊,不由觉得可爱,他等绿间走后,轻轻附在黄濑耳边,”近两三天自然是不行的,等你腿不疼了,你来找我我偷偷陪你练,不过我说停就得停。“

被青峰的几句安抚了黄濑心情也开心了不少,他朝青峰眨了眨眼,”你可说好别耍赖啊。“

说完又瞥了瞥绿间离开的方向,确认离开之后,他和青峰相视一笑。



黄濑等青峰离开之后记挂着那几句偷偷陪练剑的约定,倒是对伤口格外在乎起来了,只盼能早日好起来。二姐还取笑黄濑何时这么娇贵,18年来第一次这么安生的呆在家里了。

修养在家里的时候也没闲着,他让冬梅去民间打听打听青峰将军武试的事情,冬梅跟黄濑久了,就知道这少爷不好接触,不知他心思到底想什么,但是熟悉之后,没有少爷架子少爷脾性,她打趣黄濑见了青峰将军后心心念念都是青峰将军了。黄濑被说了之后就炸了,他笑骂冬梅被自己惯了,也会像二姐一样取笑自己了。之后就真的决口不提青峰的事情。

冬梅没办法,他知道少爷在闹那点别扭,就边上着茶点,边不淡不轻的说着人家对他武试的时候的评价,黄濑抓了一口糕塞嘴里,”我又不要听他那点事,你在说什么啊?“

冬梅便看着黄濑,”又不是说给少爷听的,我自言自语罢,少爷若是嫌我烦,叫我闭嘴就是。“

冬梅接着刚刚的接下去讲,黄濑就装作不在意,默默不作声的吃起了茶点。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
评论

热度(4)

©笙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