笙笙

脑洞屯文

【青黄】沉醉于风中

想名字真痛苦


【3】

跟着冬梅到副厅门口的时候,里面沉寂寂的,和外边的喧哗俨然是两个世界。

黄濑转头看了看身后的青峰,皱了皱眉,张了张嘴,那句“你咋跟过来了?”还没问出口,青峰已经越过黄濑扣了扣门,大步跨了进去。

里面亲王爷和父亲坐在上座,大姐坐在父亲身边,绿间端坐在另一边,大姐看到黄濑进来之后,连忙迎上前,边拉着黄濑往里走,边附在黄濑身边,仔仔细细的叮咛注意脾气和礼节。万不得和王爷犯冲。黄濑头点的跟拨浪鼓一样,他也不想给自己惹上麻烦事。

”灰崎王爷,这位便是我那不成事的小儿了。“父亲看了看进来的两个人,指了指后面的人,“凉太,你打过招呼之后便和你大姐一起退下吧。”

”黄濑老爷可真是护犊护的深啊,这还来多久,就这么打发了走。"王爷抿了抿茶,抬头打量了一番。笑着看了看黄濑凉太。

黄濑雄也尴尬的搓搓手,绿间起身,鞠了一躬,这才开口。”我想黄濑大人意思是指在场的都是官场里的人,黄濑少爷还未进官场,于情于理呆在这都不合适。“

”今天来只为祝大人生贺,不谈官场,这小少爷就在这呆着吧。“灰崎挥了挥手,让绿间坐下,他转头注意到了一起进来的青峰,”青峰将军和小少爷认识?一起来的就别见外,坐下吧。“

青峰也不客气,打了个招呼就坐下了。这让黄濑更加尴尬了,屋子里就他和大姐站在正中央,大姐使了个眼色就往回走了。黄濑舔了舔嘴唇,恭恭敬敬的给王爷鞠躬。就等王爷差他下去了。

谁料想,灰崎反倒离了座位,走上前拖着黄濑的双臂扶起了黄濑,”民间玩耍的时候就听闻几个姑娘家对小少爷芳心暗许,这王爷名号都看不上眼了,今日一见,倒也不假。“

黄濑退了几步,轻轻拂去了灰崎的双手,”女人喜欢玩欲擒故纵,哪有看不上王爷的理,我顶多算个噱头。“

灰崎笑了笑,他回头看了看黄濑雄也,”这话可过了,前几日跟几个姑娘家开开玩笑的时候,不知哪里走了风声,说我不务正业,仗着身份欺负百姓。这话长耳朵传到了父王那里可没被少训。我还当是哪个不懂事的丫头,看上了凉太你为了撇清和我的关系到处乱搞事呢。“

黄濑听到抖了抖眉,心下也清楚,这无事不登三宝殿来的是哪一出,前日父亲参了灰崎一折,这不是记恨着过来寻仇来的。他看了看父亲,父亲脸也是白一阵红一阵,估计也不知道灰崎想唱哪一出。心下明白,这算是解不了了,于是嘴里也不客套了。

”空穴来风,未必无因。王爷若是行得正,倒也不必理会这流言蜚语。“

灰崎一下子被触了毛,”依你这意思是我行得不正了。“

这话说完,黄濑不禁想咬舌了,那边大姐气的直跺脚,绿间也边摇头边瞪着自己。

”灰崎王爷倒不必在意,这少爷贯冲动,说话不经脑。今早他也把我气得胸闷。“这当即,一直没作声的青峰拉了一把黄濑,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把黄濑往他身后带了带。

灰崎看了看青峰明显护着的样子,心下里转了个弯,”这话怎么说?“

青峰不紧不慢,"今早这少爷想尝一尝鲜,在捣鼓我家院子里的覆盆子,被我抓了个正着,他竟认为我贪他几个钱财,刚刚还不依不饶的要找我算账不自量力,这才晚来了给王爷请安。这少爷脾气就当我替王爷先教训了。“

黄濑看青峰颠倒黑白说的不是滋味,但是心中也知道那是他在帮他救场呢,也便由了他去说。灰崎听到黄濑在青峰那里吃过瘪了,心情也开心了点。”这坊间留言作不得真,以后望大家切记。“说完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黄濑雄也。

这话明显是说给黄濑雄也作警示的,灰崎又看了看黄濑,”听将军这么说,刚刚是比划过了,我今日来祝贺,却没带什么贺礼,实在不好意思。要不就请凉太少爷和我上去比试一场助个场子,如何?“

”王爷能来已是大幸,不需什么贺礼了。“黄濑雄也这一听,灰崎这是要拿自己儿子开刀子的样子吓得不轻,连忙开口托词。

但是那边灰崎哪里肯善罢甘休,”这是大人不买我的帐了?“

青峰暗暗握了握拳,”刚刚交手这小少爷的身手实在不够看,不如我陪王爷来几场。“青峰感受到了黄濑老爷和大姐那边深切的感激的眼神。

”这不妥,我岂是青峰将军的对手。“灰崎把手按住了黄濑的肩膀,”你可是怕了?“

灰崎在外一直张狂,从没开口承认比谁不如,今日这当口松口示弱反倒把他那点非黄濑不可的心思表露无疑。黄濑抬头看了看灰崎身后的青峰,青峰皱着眉头,狠狠的瞪着自己,这时自己松口承认害怕了倒也不是不能收场,但是心高气傲哪里肯认。

他只能看着青峰越来越黑的脸,应了这挑战,”是怕了,但是害怕一不小心伤了王爷不好交代。“

灰崎满意的点了点头,大笑着出去了,绿间跟在后面,走到黄濑身边,用不成器的话语骂了一句”榆木脑袋“也出去了。

那边父亲一屁股坐在凳子上,倒是不声不响的,大姐眼睛里倒是带了眼泪,他走过来拧了拧黄濑,嘴上却放柔了,“你马上小心点,要是不行记得开口叫停,真要在生日上动你也是行不通的。”

黄濑看了看对面的青峰,努了努嘴,”我可没认为你是贪我钱财,刚刚也不是记挂早上的事情找你算账来着,你可别误会。“

这话把青峰气笑了,”这时候惦念这点小事的也就只有你了,马上看情况不对我会上台阻止的,你自不必害怕。“

”我才不是怕他。“黄濑立刻反驳。

“你能不能抓住我说的重点啊。”青峰忍不住敲了一下黄濑的头,“真想掰开看看你脑洞的构造是不是真和常人不一样。”

黄濑还想回他他那颗脑洞也许真跟常人不同,因为他天资聪慧,但是看到青峰皱着的眉头,写满担心的面容,他扁了扁嘴,决定让他口头上胜一场亦无不可。



出门之后,场上的戏台子已经清场了,灰崎已经在台子上等着了,文武百官也凑着热闹,大声呼喊着,黄濑踏着步子,接过了递过来的剑登台了。

“凉太,这可是真刀实枪,万一不小心伤到了,可得自己叫停,我担心我一下手就收不住了。”灰崎祥吾挽了挽袖子看着黄濑。

“王爷可要当心,真伤到了王爷我才怕无法交代。”黄濑学着早些时候青峰一样,摊了摊手,表示请灰崎先出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)

©笙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