笙笙

脑洞屯文

【青黄】沉醉于风中

不会写武打场面_(:з」∠)_


【2】


等黄濑回到府中的时候,管家和冬梅已经在门口等待迎接了,管家接过了黄濑手中的贺礼,使唤冬梅把黄濑迎到大厅,“少爷回来的可真够晚的,宴席快要开始了,快去吧,别惹的老爷不开心了。”

黄濑点了点头便跟着冬梅往大厅侧门走去,他大概扫了一下厅内众人,在看到老友的时候舒了一口气,悄悄的移步过去,“小绿间。”

被黄濑唤作绿间的人这才抬起头,微蹙着眉头,“你又去哪里疯了?”

黄濑看了看周围,寻了个位置坐了下来,“才不是,去办正事了。你在我便可放心了,省的跟那帮小姐周旋。”

这话倒是逗笑了绿间,他挑了挑眉毛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”平日里打的火热的可不也是你,该。“

绿间真太郎是黄濑自小的玩伴,身为朝中世代御医家族,绿间自然也是习医的,外人道绿间老爷医术高超,却不知青出于蓝而出于蓝,子承衣钵,绿间在年初也被提拔进了医馆。

黄濑左右转了转,突然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可巧的很,和那人的目光也撞上了。黄濑看到对方突然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,心下跳了跳,连忙扯了扯身边绿间的衣袖,“今年来的可有新的面孔?“

绿间仔细想了想,他顺着黄濑的视线望过去,”你是指青峰大辉?就是那边那个皮肤比较黑的。”

黄濑点了点头,”往年没见过这面孔啊."

“今年武试比赛第一,年纪和你一般大,可已经是将军了。”绿间拨了拨茶叶,不咸不淡的说,“黄濑,你若是愿意,以你的才学要出人头地必不成问题。”

黄濑连忙夹了一筷子菜堵住了绿间的嘴,”父亲的唠叨可也够让我头疼的了,你就别添乱了。“

在聊天过程中,宴席也慢慢开席了,中央一群舞女跳舞助兴,乐声悠悠扬扬,掩盖在人之间的嬉笑和阿谀奉承的言语之下。

两位姐姐都坐陪在父母身边,黄濑也懒得去凑热闹,依着绿间便吃了起来,席间偶尔有想来套近乎的小姐,都被黄濑用绿间作由打发了。黄濑心里还挂念着青峰的事情,他被绿间那句武试比赛第一撩拨的心里痒痒的。

从小自己偷偷学过点皮毛防身,天赋异禀的他基本上简单的招式一点就会了,倒是对这方面十分感兴趣。他又想起早些时候,被他的内功震到,倒是越想越兴奋了。脸上自然也起了红晕。所以当黄濑起身告辞的时候,绿间只当他是喝醉了酒想去休息休息,便也没多问,随了他去。

看到青峰离席之后,黄濑心里咚咚擂鼓,不知咋的,不自觉就跟了上去,他跟着青峰转到了自家后院,转眼就不见人了,懊恼的很,便叹了一口气,准备往回走。

”你小子,不仅仅是小偷还是跟踪狂啊。“青峰从树木里探出身,两手抱臂,好整以暇的看着黄濑。

黄濑被看的不好意思,只能低下头咳嗽了两声,”我在我自家院子转有何不可?倒是青峰将军为何在我家后院?”

青峰啧了一下,“你那点步子我早就知道了,装傻啊,啥事?”

见对方直接开门见山了,黄濑也乐得不用兜圈子,“我听绿间说你是今年武试比赛的第一,心中痒得很,若有机会倒是希望能跟你来一番切磋。早时的误会,你我都是成年人,望不要介意。”

说完,青峰哈哈大笑了起来,“少爷身子担心不禁打,还是不要了。”说完转身便要走。

黄濑哪里被人这样说过,倒是折了旁边的树枝,甩了甩,“若是你担心不小心输给了我,我也是可以谅解的。点到即止即可。“

这激将法甚是拙劣,但是可巧不巧的刺中了青峰的点,他回头,也顺手捡了一段枝桠,摊了摊手,让黄濑先出手。

黄濑也不客气,蓄了一股力便刺了过去。虽只是树枝,却已有宝剑出鞘的锋芒,青峰多看了看黄濑几眼,知其确有两分实力。但比之自己亦远远不如。青峰脚步一溜,后退数步,侧身将手中的枝桠不偏不倚的迎上去,如同海绵吸收了那股攻击力。同时,转守为攻,刺向了黄濑。胜局已定。

不想黄濑也不紧不慢,将刚刚青峰的动作学的滴水不漏,将那股攻击力也轻飘飘的化解了。这让青峰心里的血液沸腾了,他看着面露喜色的黄濑,倒是有了想好好压一压他气焰的想法。

于是他也不留面了。起先黄濑还能轻巧对付,后来在技巧和速度上面吃了亏,只能堪堪作守的那方,青峰见对面的人额头上已有少许汗珠,便收了手。“点到即止,你服是不服?”

黄濑还在喘气,一口气没上来,听到青峰的发问,又压下了那股气,“谁服了,再来。”

青峰本是遂了他的心,把他彻底打趴下看他嘴里还敢讨巧,但是看着黄濑的胸口一起一伏,面上汗水泠泠,红晕半染,倒是有几分撩人,便也心软了下来。

他走上前,拍了拍黄濑的手臂,“下次吧,没道理在寿星生辰当天薄了他儿子的面子。我家府邸你不是知道吗?我青峰大辉可不会怕一个小少爷的挑战。”

黄濑估摸了自己的体力不济,现在在挑战确实是必输无疑,便也点点头应允了。


正说着,冬梅匆匆赶过来,在看到黄濑后表情缓了缓,“少爷,老爷到处找你呢,说是亲王爷府来人了。让你去见一下。”

黄濑和青峰互相对看了一眼,亲王爷平日里的风评并不理想,不知此事登门是福是祸。

黄濑连忙整理了一下仪容,青峰拉住了黄濑,用自己的袖子,抹了一把黄濑的脸,“汗涔涔的去该是失礼了。”

知对方是好意,黄濑脸色总算柔了下来,金发软软的覆在脸颊上,发丝随风飘扬,如同絮柳在青峰的心里拨出一圈一圈的涟漪。


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6)

©笙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