笙笙

脑洞屯文

【青黄】沉醉于风中

古风文,感觉中国味挺浓的

【1】

立春。

窗口的冬梅在寒风中颤颤微微,昨晚的大雪压得枝桠矮了半个头。那抹红色给银装素裹的天地间增加了一份活力。

管家推搡了一把刚刚来府里做工的小丫头,点点了簿子,斟酌了一番,把丫头派给了少爷房里,他用手是探了探刚刚端过来的一盆水。仔细嘱咐了一句,“少爷喜温不喜冷,这水温比上你体温稍高一点最是好。”然后催着丫头去伺候少爷起床洗漱。

丫头第一次来府里,很是拘泥,她敲了敲少爷的门,见里面没啥动静,不敢在做动作,仔细揣摩着这水在冬日里冷得快,咳嗽了两声,推开了房门,进去了。

床上的幔子还拉着,卧着个人,整个头都埋入了被子里,唯独几缕金发散落在外面。丫头没办法,只得步上前,弯着腰,贴着少爷的耳边唤他起床。

被窝里的人哼哼了两声,过了半响,才摸摸索索的拉开被子坐了起来。丫头被吓了一跳,退了两步,抬头的当口就脸就烧了起来。

进府前她曾听人言,黄濑老爷好福气,膝下两女一儿尽是些美人胚子,小儿尤甚,英姿飒爽,把一群小姐家迷得七荤八素的,面前的少爷谈不上英姿飒爽,半朦的眼角边沾着醒转的泪水,嘴还在咕哝抱怨,起床气倒是大的像小孩子一样娇蛮。倒是眼角间确是棱角分明,蜂蜜色的眼眸尽是桃花朵朵,眉目舒朗,确是可以貌比潘安了。

黄濑抱怨完了,抬头就撞上了对面女孩的视线,他见实在是面生,想到刚刚的孩子气也不好意思了起来,连忙理了理,”姐姐是新来的,叫什么名字?

那边脸是红透了,听到黄濑唤自己连忙平复了一下心情,“管家说我是冬日里来的,梅花开得甚是欢,就叫我冬梅了。”

“恩,”黄濑点了点头,今天是他爹爹大寿,昨晚大姊特地嘱咐早起去取礼物的,也不多啰嗦了,便起来洗漱了。

出了后院,前院已经很是热闹了,仆人形色匆匆,登门拜访的官员也已经来了大半,黄濑瞥了瞥在大厅里笑容满面迎客的父亲,在看了看满脸巴结样的客人,心下不是滋味,他理了理衣服,走上前去跟父亲打了个招呼,身边的官员看到了黄濑,看到了颜色,满嘴不停的赞赏“大人的儿子仪表堂堂,一表人才,可谓为大人的接班人啊。”

黄濑瞥了瞥他,“我自是对自己的长相有十分的自信的,这点不用言明。“这一呛那人的脸色一下子暗下来了,黄濑很是开心,但身边的父亲也是一副难看的脸色,只得把那点得意在肚子里消化了。

“我的弟弟从小是我给惯的,被夸多了自然是得意了,但希望大人看他还未至弱冠,不要跟他计较了。''这时候大姊暗暗轻轻掐了一把黄濑的手臂,连忙上来打圆场。“你咋还不去店里取贺礼啊,马上到晌午这宴席可就开始了。”说完给黄濑使眼色,催他快走。

那边父亲得了台阶下,也挥挥手“凉太这孩子就嘴不饶人,我都拿他没办法。”

黄濑得了眼色,就作了揖退下了。


出了府邸,黄濑心下舒服了不少,他踩着雪咯吱咯吱的,倒是起了玩心,专门走雪厚的地方,慢慢从路中移到了路边了。黄濑哼着歌往店铺走去,在他四处看的时候,一抹红吸引了他的注意,一颗长在宅子里的覆盆子把黄濑的胃口钓了出来。他仔细看看四周,从地上捡起一跟枯枝,抖了抖上面的雪,便上前去敲了敲枝头,想打几颗下来尝尝鲜。

正当他高兴之即,一个声音从树上传了下来,“喂,你小子咋破坏别人家的树啊。”

黄濑抬头的时候,一个黑影窜了下来。对面的男子也是眉目星朗,皮肤倒是黑的很,他一脸气焰嚣张的抓住了黄濑还未放下的手,嘴角满是笑意。“还是是小偷啊?”

本来想好好解释一番,但是对方抓的自己手疼,还给自己安上了小偷的名号。黄濑觉得委屈,索性就不说话了。

对面的人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黄濑,瞅了瞅黄濑的脸,“我当是谁,原来是黄濑府的小少爷啊,长得不错,倒是可惜了。“

黄濑甩了甩手,对方自觉放开了,他眉毛一挑,”我不过是看这覆盆子在这冬天长得不错,想着尝尝鲜,你何必咄咄逼人。你报上钱,我回去自会差人送到你府里。”

对方喳喳了嘴,摆了摆手“倒不是看中这点钱,也罢了。”

说完又蹦了上去,黄濑心下一惊,他暗自揣测,这人内功该是挺高,刚刚跳下来也没啥声响,窜上去也不费功力,不可小觑。

既然对方不计较,黄濑也感理亏,便也离开去办正事了。


-----TBC----------

看了这图就想写一篇古风青黄,↓黄濑长头发真好看啊。




评论

热度(8)

©笙笙 | Powered by LOFTER